最新动态

我校荣获2016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报告二等奖

33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10 00:00阅读次数:332来源单位:教务处 医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29日—8月1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总结会在辽宁沈阳召开。会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专家对所有院校提交的研究报告进行了评比,我校获评二等奖。

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为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进行的以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为实证研究对象的临床执业医师两段式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其目的是在考试设计、命题、考务组织实施、研究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和经验,探索两段式考试组织实施的可行路径,最终推动医师资格考试改革。该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于2015年起开展,我校于2016年成为该实证研究试点院校。会上,我校教务处和医学院相关人员从我校进行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背景及意义、组织实施情况、数据分析结果和对进一步开始研究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参加实证研究的33所院校、21所列席院校以及21个考区卫生计生委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周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