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十)

35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11 00:00阅读次数:35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商学院10支科创类团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近日,商学院“萌课堂”科创团队荣获2016年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南通赛区选拔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组总评第一名,顺利晋级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决赛。

“萌课堂”团队以商学院学生为主体,以互联网+教育为创新创业的方向,以市场热门的职业教育为切入点,辅助职业导师制作、销售优质的教育产品,致力于打造一个智能化、碎片化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该团队已先后获得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十佳优秀创业项目”、江苏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今年暑期,商学院组建“萌课堂”暑期社会实践科创团队,进一步优化完善创业项目。

除“萌课堂”团队外,商学院另有9支科创类团队活跃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他们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科创竞赛、市场调研以及学术研究等社会实践工作。“花木大世界”团队为获取当前花木市场的有效信息,对如皋市花木大世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及其所属市场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取得丰硕成果。“思益科创”团队围绕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这一话题,走访了如皋农商行,并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多家农户进行了采访工作,了解了当下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现状,为进一步研究做好了前期准备。“沿海经济调研团”先后前往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通州湾游艇俱乐部以及南通神龙游船有限公司,对游艇旅游行业发展进行了调查研究。

(蒋志超 张少萍 周高群)

 

杏林学院赴如皋白蒲等地进行社会实践调研

8月4日上午,杏林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家等一行6人赴如皋白蒲镇蒲西社区等地就“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调研。

在如皋白蒲镇蒲西社区,陆伟家一行了解了社区省级“希望来吧”相关情况,重点了解了“星期舞”阳光教育文化团和“科技梦”社团等取得的成绩。陆伟家和如皋市团委书记杨海鹏共同为科技梦社团党员科普服务站与希望来吧共建揭牌,双方共同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就“两学一做”党建带团建的校地合作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如皋市木偶剧团,双方就如何合作展开讨论。

8月中旬,杏林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在如皋蒲西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用文艺娱乐的方式把乡镇文化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结合,架起杏林学院与乡镇群众之间的桥梁,通过大学生的下乡服务,体现杏林学院对乡镇群众文化生活的关心。

近年来,杏林学院积极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科技下乡方面,科技梦社团现为团中央知行计划首批全国重点团队、南通市重点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并多次获团中央、团省委表彰;在卫生下乡方面,利用学院的医学专业优势,仅在今年,就组建了7支医疗卫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示范团队,“唯医”爱心医疗服务团等团队多次获省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小分队荣誉。在文化艺术方面,今年6月,学院专门出台了《杏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术服务团实施方案》,采用各学部对接南通六县一市的方式,开展建党95周年慰问演出等形式的文艺下乡活动。

(陈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