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6年全国糖生物学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34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14 00:00阅读次数:342来源单位:医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8月5日—7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江苏省炎症与分子药靶重点实验室及附属医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糖生物学学术会议在南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院长李林教授,校长程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程纯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李林代表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国糖生物学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顾建新教授介绍了近年来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后,来自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普朗克联合研究中心的Naoyuki Taniguchi教授、日本神户药科大学的Hiroshi Kitagawa教授、复旦大学顾建新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金城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张嘉宁教授、复旦大学陆豪杰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周丛照教授、山东大学王鹏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梁鑫淼研究员、武汉大学章晓联教授,分别围绕糖蛋白、糖链、糖脂以及相关糖基转移酶等糖复合物的化学与生物合成、结构分析、生物学功能及相关药物设计等主题做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就近两年来我国糖科学的研究成果、进展动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此次学术盛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国糖科学研究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学术会议共收到学术交流论文216篇,会议墙报86篇,经专家评审,评出优秀墙报奖10名。我校研究生孙驰荣获优秀墙报奖。

会议期间,程纯会见了李林院士,向李院士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情况。李林院士高度赞扬了我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合作培养人才、学科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

出席本次会议的日本理化研究所-普朗克联合研究中心谷口直之教授、大阪国际大学谷口正之教授、神户药科大学北川裕之教授、东北医科药科大学顾建国教授一行4人对我校进行了访问,参观了范曾艺术馆、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程纯代表学校会见了来宾。

(沈爱国 明晓峰 陈妍)

2016年全国糖生物学学术会议在南通召开。

校长程纯会见李林院士。

校长程纯会见日本客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