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32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25 00:00阅读次数:32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8月23日下午,我校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校长程纯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首场报告。69位新教师参加培训。

程纯的报告以《穿越历史走向未来——南通大学的使命与发展战略》为题,向新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介绍了先校长张謇先生重实业、办教育的丰功伟绩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帮助新教师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程纯指出,要成为通大人首先要了解通大、认识通大、读懂通大、融入通大。他说,“学必期于用 用必适于地”、“道德优美 学术纯粹”等闪耀着智慧光芒的办学理念已成为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并在百年的办学实践中不断传承、弘扬,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涌现出一批师德高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群体。程纯通过列举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培养出的一批又一批医、教、工等方面的杰出人才,向新教师们展示了学校百年来的办学成果,并简要回顾了南通大学组建十余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当前学校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程纯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战略思考。最后,程纯从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出发,殷切教导全体新教师要学会做人,做一个实干、纯粹、高尚、有道德的人,要学会做事,要脚踏实地,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细处要求,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程纯深情寄语全体新教师:“南通大学的未来属于你们,南通大学的事业属于你们,南通大学的历史依靠你们书写。”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作为南通大学一员,要勇于担当,奋发前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组织部部长彭宇飞主持。开班仪式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据悉,此次培训从8月开始12月结束,分为省级培训、校本培训、学院培训三个模块,学校将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文化体验、阅读参考、视频观摩、课堂观摩和教学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对新教师进行培训。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2016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