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陈罡 高永静在《自然-通讯》杂志发表研究论文

42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8-28 00:00阅读次数:426来源单位:神经再生重点室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8月19日,我校神经再生重点室陈罡教授和航海医学研究所高永静教授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权威刊物《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在线发表了题为“β-arrestin-2 regulates NMDA receptor function in spinal lamina II neurons and duration of persistent pain”的最新研究成果。

研究发现β-arrestin-2作为衔接蛋白,能够通过负反馈调节脊髓后角第二层的神经元上NMDA受体的功能;小鼠动物实验表明敲除β-arrestin-2可以显著延长慢性疼痛的持续时间,过表达β-arrestin-2可以显著抑制周围神经损伤引起的慢性疼痛。该研究揭示了导致急性疼痛转变为慢性疼痛的重要的细胞内控制机制,为临床开发新的镇痛药提供了靶点。

《Nature Communications》为《Nature》子刊,主要发表生物学、物理学和化学等领域具重大突破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相关链接:http://www.nature.com/ncomms/2016/160819/ncomms12531/abs/ncomms12531.html

(周欣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