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率队赴海安考察调研

32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08 00:00阅读次数:32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率队赴海安部分园区、企业考察调研。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副县长卢忠平接待了成长春一行。

海安是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装备制造之乡、建筑之乡、茧丝绸之乡、河豚之乡、纺织之乡、花鼓之乡、紫菜之乡和长寿之乡。近年来,海安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正全面彰显“动车时代、节点城市”新优势,通过新型工业化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最具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江苏东部“公铁水”无缝对接的商贸物流高地,科技资源有效聚集、创业活力竞相迸发、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创新创业型城市。

沿着沿海高速一路行驶,成长春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海安高新区内的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产品广泛用于汽车骨架、安全保险带等新材料领域。成长春一行边参观生产车间,边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不时询问企业发展现状。了解到企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成长春表示,会组织学校相关学科专家深入企业调研,寻找合作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随后,成长春一行来到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汽车玻璃和特种玻璃的专业生产厂家,产品生产工艺水平世界领先。成长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技术水平等情况,得知该企业的前身是一所小型校办工厂,成长春赞叹不已,认为企业瞄准国际前沿,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升级产品技术,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走进江苏威尔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重加强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的发展理念,让成长春一行颇为赞赏。成长春表示,南通大学会继续利用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深层次对接,助力企业增强民营经济的创新引领力。

作为苏中水陆交通要冲,近年来,海安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战略取向,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并在海安城区东北部“公铁水”无缝对接的枢纽节点区域,建成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产业园正着力增强区域辐射功能,让“核心区”成为海安的亮丽名片。2015年,我校商学院与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成长春希望,我校师生要进一步深入物流产业园区,发挥相关专业的人才、科研优势,脚踏实地为江苏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港口建设是成长春此行调研的重点。老坝港滨海新区位于海安县东部沿海地区,是海安唯一的临海区镇。2011年10月,海安县委、县政府抢抓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率先在南通沿海园区成立老坝港滨海新区,新区以“错位发展、争创一流”为发展思路,重点建设石材、家具、生物和综合等“3+1”特色产业园,着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华东地区最大的石材、家具产业基地,加快推进以中洋河豚庄园为龙头的南黄海旅游度假区。成长春一行来到这里的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洋养殖基地内的集约化养殖车间、长江珍稀鱼类繁育中心、生态鱼类加工中心,了解这里的现代渔业发展情况,集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洋最新繁殖的长江刀鲚苗、鲥鱼苗、澳洲龙纹斑苗等,介绍了中洋在长江珍稀鱼类遗传育种和人工繁殖方面攻克的技术难关和取得发明专利成果。成长春充分肯定了中洋集团坚持发展现代渔业,保护珍稀物种的建设举措,高度评价了老坝港滨海新区的发展定位。

此次调研,海安县社会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给成长春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长春认为,海安县发展理念先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项目多、规模大、质量高,产业结构合理,在项目建设上有较为务实的举措,总结出了较好的海安经验,发展潜力巨大。成长春指出,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持,是南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推进与海安县的校地合作,帮助地方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据了解,我校与海安县在2007年就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从学校和政府层面搭建了校地合作交流平台,组织学校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与海安的特色产业或行业开展对接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校企联盟等产学研合作载体27个。近三年,在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等领域与海安县企业联合开发科技项目34项,合同经费745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副校长丁斐,党办、科技与产业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报记者  陈妍)

成长春一行在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成长春一行在威尔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成长春一行在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成长春一行在中洋养殖基地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