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329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09 00:00阅读次数:329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敬爱的老师:

您好!

九月金秋,承载了上一学年的辛苦与收获;学期伊始,孕育着新一学年的希望和憧憬。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最值得全体同学感恩的第三十二个教师节。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滴滴汗水滋桃李芳天下,点点心血育英才泽神州。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大学这一场曼妙的旅途,有幸拥有你们的陪伴。忘不了三尺讲台上,您引经据典,侃侃而谈,用渊博的知识教会我们专业的技能;忘不了宽敞的实验室里,您挑灯夜战,带领我们投身到严谨的科学研究中,让我们尽情感受学术的魅力;忘不了竞技赛场前,您沉着应战,指挥我们创下一个个辉煌的战绩;忘不了和谐的校园内,您无私奉献,大爱无边,为贫困学子筹集资金,为患病学生带来生的希望……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就创业工作经验走向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全国先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7项,顾晓松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经济带研究成果丰硕,捷报频传……在无比骄傲和自豪中,我们更是深深感悟,唯有你们的勤勉敬业、务实求真、勇于创新,才塑造了一个强大的通大,一个蒸蒸日上的通大。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恰恰是你们的指引与帮助,让我们找寻到了目标和依靠,更好地学在通大、发展在通大。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岁月如歌,师恩绵绵,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在建设“四有”大学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秉持“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用最朴素的话语、最务实的行动,表达我们内心最真挚的感谢,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南通大学学生会

2016.9.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