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37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09 00:00阅读次数:37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9日下午,南通大学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程纯主持会议。

大会表彰了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南通市促进教育发展先进集体、南通市第五届高校教学名师、南通市“青蓝工程”优秀师徒、南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成长春在大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成长春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全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这一成绩凝聚了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劳和智慧。正是有了这样一支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优秀教师队伍,有了这样一种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学校发展才能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不断向前推进。

成长春从党和国家的要求、高等教育的发展、学校实际三方面分析指出,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也应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追求。成长春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立德,在教书育人中突出价值引领。德高方能为师,“德”是大学人职业精神的最高体现。立德重在见贤思齐,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汲取道德力量,使“立德”成为每一位通大教师的自觉传承和坚守;立德重在身体力行,把“立德”贯穿教书育人始终,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夯实成长的思想基石。

二要立言,在坚守本职中彰显责任担当。“立言”是古往今来人们凝炼思想、总结经验、传承文明的重要途径。大学作为知识传授和创新的场所,精进学问,有所“立言”,理应成为教师的本职。立言要重视理论研究。优秀的教师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守学术诚信,瞄准学术前沿,勇攀科学高峰。立言要善于应用成果,要把研究成果反哺教学,坚持科教协同育人;要将研究成果服务社会,积极投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三要立行,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理想。立行,就是要脚踏实地,埋头实干,把个体愿望融入到共同愿景中,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实现学校和个人的两个发展。要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树立“行”的标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行”的成效。

成长春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承载着大学发展的使命,决定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要求我们科学合理地制定队伍建设规划;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先进的理念、高效的管理、精细的服务,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形成持久的凝聚力。

成长春强调,教育的目的不是复制和灌输,而是唤醒和点燃。教师的责任,不仅在于传承文明、熔铸新知,更在于塑造灵魂、开启梦想。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弘扬新风正气,争当教书育人的楷模,为早日实现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表彰大会上,江苏省教学名师、医学院教师陈莉教授表示将把握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坚定信念、激发潜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凤凰涅槃的决心,集众智、聚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高端跃升,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文学院中文141班邓雅文同学代表全校三万学生向全校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表示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未来对国家人民的贡献,来回报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谆谆教诲。

校领导董正超、丁斐、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全体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受表彰师生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校报记者 徐凌/文  范苏/摄)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讲话。


校长程纯主持会议。


江苏省教学名师、医学院教师陈莉发言。


学生代表、文学院中文141班邓雅文同学发言。


大会表彰一批先进。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