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生入学体检工作顺利结束

39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13 00:00阅读次数:394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12日,历时九天的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圆满结束。9月是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季,繁重的入学体检工作也拉开帷幕,后勤保障部医疗服务中心克服了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确保任务完成。

开学前,医疗服务中心负责人提前部署、分解任务、落实到人,组织相关人员联络南通市疾控中心、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相关科室,落实好体检所需的仪器和人员支持,协助完成肝功能、心电图等体检项目,并为体检中发现健康隐患的新生做好进一步检查诊断;联络校红十字会做好体检辅助和秩序维护工作;落实各校区体检场所、早餐保障和相关物资准备。开学后,第一时间掌握新生数据,主动联系各学院相关老师发放体检表,为体检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9天的体检工作中,医疗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早晨5点45分到岗,指导学生正确填写化验单、发放试管、准备好采血专用物品及热糖水,6点准时开始采血。为防止学生出现晕针晕血状况,中心安排专人巡视,提前告知学生抽血时相关注意事项。每年的体检都有几天与新生军训重合,各校区必须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准备好急救箱和急救药械到军训现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这就导致体检工作人员人手紧张,减缓了体检工作进度。为解决这一难题,医疗服务中心积极与狼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商,获得人员支援,确保了体检工作的进程与质量。

(杨小华/文  张甜甜/摄)

2016级新生进行入学体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