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凝聚发展力量(三十八)

31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22 00:00阅读次数:31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继续教育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9月上旬到中旬,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兵分两路,深入我校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明确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新学期伊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学与做同步推进,在组织全院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学院领导带领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调研,了解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宣传学校出台的继续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有的放矢,推进各学院继续教育工作。

通过调研,继续教育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制约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因素等有了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学院还于近期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对专题调研进行初步总结,为即将召开的南通大学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做前期准备。

(张卫斌)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践行“两学一做”

9月18日,为筑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参与基础、融合基础,推进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落在细处,化学化工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走进2016级新生宿舍,主动与专业对接,促进新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与新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党员们耐心解答了新生初入大学的各种困惑,并鼓励新生树立目标,勇于实践,敢于担当,成为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使党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2016级新生的思想动态,纷纷表示要定期深入宿舍、深入课堂、深入新生,为新生排忧解难,争做优秀党员,为建设“四有”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虞亚平)


杏林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9月19日,杏林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院领导,特邀党建组织员,各教工和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陆伟家主持。

院党委对上学期及本学期初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重点部署下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新学期以来,学院结合学校整体要求,制订了详细的学习教育安排表,本学期初,学院以教师节表彰为契机,树先锋典型,鼓励广大教职工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院领导带队赴盐城滨海看望慰问挂职教师,赴东台第一人民医院实习点调研。下阶段,学院将以“榜样引领”、“岗位职责”为关键点,进一步完善标准化支部建设,条件成熟的支部成立党小组,并做好培训工作,加强学院学习教育氛围的营造,落“实”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会后,陆伟家对各支部、党员个人的学习教育开展进行了具体细化,要求利用表式化进行半月“工作提醒”,做好记实性台账汇总,凸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蔡琰)


管理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9月20日,管理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在模拟法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孟影老师围绕“自觉践行党章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孟影从党的历史发展、党章的政治功能、党章的主要内容、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相关知识以及新时期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强调,党员要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入手,大力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责任感。同时,每个党员都要按照党章的规定,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方面成为人民群众的表率,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杜亚东)


校党建督导朱石生为启东校区管委会全体党员上党课

9月20日上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邀请校党建督导朱石生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

朱石生深刻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他结合自身学习感悟、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帮助党员们理清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思路,加深了党员对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的理解领会,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深层次的认识。

(吉海燕)


纺织服装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师德教育活动

9月14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及声乐教育家、已故上海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小燕的有关视频资料。

党总支书记邵小芳介绍了周小燕感人的生平事迹,周小燕教授用自己爱党、爱国、爱学生的高尚情怀,培育了祖国的声乐人才。邵小芳希望大家学习周小燕教授“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以先进师德为榜样,加强学习,做一个具有良好师德,品德高尚的纺服人。

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一贯重视师德教育,积极探索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实施师德建设整体工程,评选师德模范,学习先进师德模范,引领学院师德建设风范,努力形成良好的院风、教风和学风。

(陆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