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深入职能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31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22 00:00阅读次数:31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20日,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分别深入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与部门以及科室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系统了解部门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人事处,成长春认真听取了相关近期工作进展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人事处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人事处走在改革前沿,为教职工服务意识强,业绩成效显著。成长春指出,人才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他希望人事处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以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出发点,认真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加强顶层设计;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意识,以教职工满意为出发点,成为教职工之家;强化各环节工作精细化管理,加强人才追踪管理,努力建设人才高地,打造人才高峰,实现人才强校的战略目标。

在财务处,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制度改革、经费过程管理等工作举措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成长春听取汇报后,代表学校向财务处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充分肯定了我校财务工作,他表示,财务处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工作成效显著,为学校发展的财务支撑发挥了重要贡献。就今后财务工作,成长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开源节流,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便捷性,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学校财务效益。

在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部门总体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以及下半学期的工作重点和设想。成长春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全体教务人员重实际,抓实事,求实效,为学校教学秩序的有效运行,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成长春对加强教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进一步强化常规管理,树立规范意识,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丰富理论研究成果,力争品牌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在研究生院,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成长春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的工作成效。他认为,研究生院工作积极主动,及时跟进学校发展战略,超前谋划。成长春指出,学科建设关系学校办学水平,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不动摇,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工程。成长春希望研究生院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工作关键,加强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建设,推动ESI国际学科排名,找准学科建设定位,形成学科特色,加快构筑学科高原,打造学科高峰;善于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党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报记者 范苏 陈妍)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调研指导人事处工作。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调研指导财务处工作。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调研指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工作。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调研指导研究生院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