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省教育评估院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建设抽检评前服务工作

318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26 00:00阅读次数:318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22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杨权海、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朱跃、省教育评估院专业抽检项目主任李峻峰组成的省教育评估院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就杏林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管理专业开展专业建设抽检评前服务工作。校长程纯、副校长顾菊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会上,杏林学院院长顾海鹰从历史沿革与现状、学院工作与成效、近期工作与思考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童霞老师和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龚德书老师分别从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基础条件及利用、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教学效果、专业特色六个方面介绍了两个专业自评、自建与自改情况等情况。

通过查阅自评材料、专业建设满意度调查,专家组对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杨权海高度评价了杏林学院历年专业抽检工作,并对被抽检两个专业建设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要主动将专业评估工作常态化,以平常心对待评估工作,评估不是目的,评估在于不断改进与完善专业建设;二是在专业自评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用数据说话,重在整改,发现问题并进行成因分析,提出整改对策和举措,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三是要学会换位思考,紧扣评估指标体系,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四是专业抽检中要始终坚持“构建一个体系,落实两个满意度、争取三个符合度”的指导思想。

顾海鹰表示,会按照评估院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专业自评材料,不断加强创新,提高专业建设工作成效,提升杏林学院整体办学水平。

(项敏)

省教育评估院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建设抽检评前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