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南通智慧海洋产业研究院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举行

33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9-28 00:00阅读次数:337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9月27日下午,南通大学——南通智慧海洋产业研究院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我校举行。南通大学、南通沿海开发集团、南通智慧海洋产业研究院三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着重就整合产学研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海洋产业南通模式进行了洽谈。副校长丁斐出席洽谈会并讲话。

丁斐代表学校欢迎南通沿海开发集团董事长许映斌一行来校指导,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以及我校智慧海洋相关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丁斐表示,创新智慧海洋技术、发展智慧海洋产业契合“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符合南通市城市发展的战略定位,高校应开门办学,通过与地方政府、研究院、行业企业组建产业技术联盟、共建技术公共平台等多种途径,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丁斐强调,南通大学将通过搭建实体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建立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的多学科优势,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许映斌介绍了通州湾科创城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科创城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人才智力支持,沿海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合作,充分依托我校的教育、科研、技术和人脉资源,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海洋产业示范基地。

南通智慧海洋研究院院长崔军红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智慧海洋领域的学术成就,以及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希望借助南通沿海开发集团的扶持,与我校合作共建水声通信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平台,共同培养水声通信和智慧海洋方面的专业人才,服务沿海开发建设。

洽谈会上,产学研三方就南通智慧海洋产业基地产学研战略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服务地方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和航海医学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顾云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