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日报专版报道我校服务地方成效

818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2-21 00:00阅读次数:81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在南通市两会召开之际,2月13日出版的南通日报刊发题为《踏准节拍展新姿》的专版报道,详细介绍我校发挥学科、人才、科研等优势,把服务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与促进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作为南通唯一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我校在百年发展史中始终秉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教育理念,主动策应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区域发展。文章从“顶天立地,献智政府决策”、“对接需求,培养有用之才”、“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持”三部分,详尽报道了我校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紧贴南通“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转型,紧贴地方“3+3+N”产业新体系,紧贴中央创新区建设,服务地方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瞄准传统支柱产业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力回应长三角产业新体系构建和城市转型中的人才需求;争取大项目、打造大平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一个团队服务一个企业、一个学院服务一个行业、一个学科服务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有效提高高校科研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在地方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的支撑作用。

(校报记者 范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