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央视关注我校蓝印花布的校际传播

773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3-07 00:00阅读次数:773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吴元新应南开大学邀请,在南开大学学术厅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讲座。2月27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节目分别报道了吴元新在南开大学授课的情景。

南开大学立足于学生的多元化教育,打破常规,选取各行业内资深专家,“招标”选修课程,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学生的公共选修课程中。我校吴元新研究员被选为首批进入南开大学公选课的授课教师,为学生讲授南通蓝印花布的历史起源、图案艺术及手工印染技艺,将蓝印花布的创新作品呈现于课堂上,进一步增强了学子对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魅力的兴趣,加强了高校间的文化交流,受到了南开校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吴灵姝)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节目报道吴元新在南开大学授课的情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