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出征

670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7-05 00:00阅读次数:670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4日,我校举行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出征仪式。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张灏,江苏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江建宁,南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潘国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等出席活动。

南通大学红十字会始建于1994年,多年来,学校一直将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有效载体,积极发挥红十字会服务他人、教育自我、奉献社会三位一体的特殊功能,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校、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江苏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江苏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南通市人道博爱奉献先进单位、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等荣誉称号。

江应中在活动中致辞,介绍了南通的地理概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红十字会的工作理念和主要成绩。江应中希望志愿者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在过程中进一步实现自我成长,砥砺意志,磨练品质,使自己的人生得到不断的成长与锻炼;在团队合作中进一步培养爱校荣校意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红十字会树立良好形象。

张灏高度评价了我校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红十字工作基础扎实、载体丰富、特色鲜明,为全省乃至全国红十字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灏简要回顾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鼓励全体志愿者始终牢记人道、中立、公正、独立性、志愿服务、统一性、普遍性的基本原则,积极践行健康关爱、志愿服务、增进友谊、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会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张灏就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特色,做到服务专业化;二是要专注需求,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到志愿服务制度化。他希望,通过全体青少年的共同努力,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推向新高度。

出征仪式上,潘国华宣读了2017年南通大学省市级“博爱青春”项目立项情况。今年,我校共有2支省级团队、7支市级团队获得立项。与会领导为各项目授旗。

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从领导关心重视,推进事业新发展;组织机构健全,提升工作规范性;加强舆论引导,增强红会影响力;实施重点工程,弘扬社会正能量;创新服务载体,引领时代新风尚;加强典型选树,扩大社会公信力;加强理论研究,提升红十字工作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红十字会工作情况。

学生代表、医学院裴颖汇报了2017年省级项目“予人生命,爱凝人间”实施计划。管理学院石文曦展示了2016年“向‘零’艾滋迈进”项目开展情况。

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市各立项团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报记者 陈妍)

我校举行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出征仪式。


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张灏讲话。


与会领导为各项目授旗。(刘晶/摄)


学生代表、医学院裴颖汇报2017年省级项目“予人生命,爱凝人间”实施计划。


管理学院石文曦展示了2016年“向‘零’艾滋迈进”项目开展情况。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