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团队参加教育部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674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7-25 00:00阅读次数:674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14日—17日,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延安市政府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我校杏林学院“童梦”公益服务团队与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近100所高校的“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团队、在陕高校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及互联网+行业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物,共同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据悉,我校杏林学院“童梦”公益服务项目在全国53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并作为重点展示项目亮相延安,在“青年乡村创客市集”等多项环节中崭露头角,并凭借其独特新颖的公益性与教育扶贫相结合的特点得到了多方认可与广泛好评。

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寻访梁家河、重走长征路、参观纪念馆等,实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伟大而艰辛的创新创业史。活动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安排了部分重点项目深入区县进行对接考察,组织了大赛评委、投盟专家培训及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和“互联网+”青年乡村创客论坛。

实践活动中,17个参赛项目和19个延安当地政府部门、学校、合作社、企业以及农户签订了43项落地合作协议,一批项目达成落地意向,预计帮助建档贫困户不少于200户。我校 “童梦”公益服务团队也与洛川县交口河镇中心小学签约,计划利用每年暑假时间,通过精准辅导与家庭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众筹帮扶、组织夏令营、建立“互联网+”支教精品课堂等丰富的志愿活动,促进学校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经过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接受了延安精神的沐浴和洗礼,自己也将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延安精神内涵与自己的创新创业道路相结合,不忘初心,助力老区,继续前行。”项目成员辛洋同学在接受广东卫视《我要去创业》栏目组采访时这样说道。

(孙锋)

我校学生团队参加教育部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