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喜获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单项赛冠军

618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7-30 00:00阅读次数:618来源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23日-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协办的“中体明星”杯2017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山西大学举行。经过数天的奋力拼搏,我校大学生桥牌队获女子单项比赛南北方向冠军,在女子乙组团体比赛中获得第8名,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是全国高校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有助于推动桥牌运动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促进桥牌文化的传播、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和科学决策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今年有来自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浙大等全国约60所高校近600名大学生参赛。

从去年开始,该项赛事分成甲、乙两组,其中男子甲组24个队,女子甲组16个队,其余为男子乙组及女子乙组,共4个组别。各组别设团体奖1-8名、单项奖南北方向1-8名及东西方向1-8名。比赛分4天进行,前3天为团体比赛,最后一天为单项比赛。

在多年连续开设桥牌公选课的基础上,在学校教务处、工会、南通市桥牌协会关心支持下,我校组成了由顾健辉担任领队、戴兵担任教练的男子及女子桥牌队,其中男队6人、女队5人,分别参加乙组的比赛。赛前,桥牌队特邀国家桥牌队员李建华及其他桥牌好手进行了为期3周的集训。

(戴兵)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