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聚焦我校智库团队调研扬子江城市群建设

656
分享

发布时间:2017-11-10 00:00阅读次数:65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1月9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在三版要闻版头条刊登题为《对接国家战略 服务江苏发展——南通大学智库团队扬子江城市群建设调研侧记》的深度通讯报道,聚焦我校智库团队调研扬子江城市群建设。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的融合交汇地带,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是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重大战略决策。近日,我校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专家团队完成的调研报告,聚焦“扬子江城市群发展”重要命题,一一呈现专家观点。

报道从十天访八市,智库团队调研显成效、“抱团合作”,多学科协同促融合、着眼国家战略,建设高校高端智库三个方面展现出我校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专家团队深入调研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观察和思考。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文中指出:“加强高校智库建设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省战略部署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内在要求。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应主动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提升人才、学科、研究创新能力的推动力,以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为契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新华网、中国江苏网、交汇点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对报道内容进行了转载。

(校报学生记者 王广芹)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mp3/pc/c/201711/09/c400785.html

新华网:http://csj.xinhuanet.com/2017-11/09/c_136738508.htm

中国江苏网:http://jsnews.jschina.com.cn/jsyw/201711/t20171109_1176794.shtml

交汇点:https://jnews.xhby.net/waparticles/10/uKGitCqIVBsZEmGE/1?from=timelin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