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头条引用我校专家观点

722
分享

发布时间:2017-12-04 00:00阅读次数:72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2月1日出版的中国社会科学报,在头版头条刊登题为《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报道,聚焦新发展理念对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引领作用。我校中特基地主任成长春教授在文中发表了主要观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建设应如何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本方略。成长春在文中指出,新的发展理念是以质量和效益为主线,而非速度和规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客观要求,是中国经济走向更高水平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经济方略。

针对如何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成长春表示,新常态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是重大结构性失衡导致的经济循环不畅,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把着眼点放在结构上,应当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用改革的办法去推动结构调整,具体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优化区域开放布局等。

相关链接:

http://www.cssn.cn/zx/201712/t20171201_3760650.shtml

(校报学生记者 丁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