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扫雪除冰保畅通  后勤保障在行动

759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阅读次数:759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成立义务扫雪队

2018年的第二场雪来得非常猛烈,道路积雪、路面结冰给师生的通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此前,按照后勤保障部领导的指示,根据气象台发布的较强雨雪降温天气,环境服务中心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一支义务扫雪队,并预备铁锨、扫帚、手套等扫雪工具。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后勤保障部干部带头扫雪除冰。26日一早,在后勤党委书记保永春、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建安的带领下,保障部许多党员自发参与到校园扫雪除冰行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共出动100多人参与清扫积雪工作。从校园主干道及师生出入频率高的区域着手,分别对各校区积雪进行了清扫。

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干劲十足,扫雪中,大家不顾天寒路滑,有的扫、有的铲、有的推、齐心协力,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扫雪场景,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重点区域影响道路安全的坚冰积雪被铲除,为师生出行提供了方便。

温馨细节暖师生 雪天温情润通大

在扫雪除冰的过程中,大家一边扫着雪,一边提醒着过路的师生们:“小心路滑,慢点走,注意安全。”师生们听到后,露出了感谢的笑容。

在逸夫楼、综合楼和图书馆等区域入口处随处可见铺设的防滑草垫,目的是防止师生滑倒,细节之处体现出后勤保障部的贴心保障。此外,后勤保障部还派巡查人员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监控作用,确保降雪期间和雪后校园内师生的安全。

自制推雪工具 舍小家为大家

1月25日雪越下越大,地面开始慢慢出现积雪,三校区扫雪队为了不影响师生的校园出行,冒着严寒,不畏风雪将重要通道清扫出道路。根据气象台发布的较强雨雪降温天气,启秀校区绿化工陈国清、圣明杰自制推雪工具,铲雪时效率更高,确保校园道路安全通畅。

25日晚上,启秀校区有5人自愿留校,担心雪情严重,牺牲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一早就投入到校区范围内的清雪除冰工作中去。雪情就是命令,第二日早上,地面积雪结冰,清晨6点多,后勤保障部副主任徐建就已在现场指导,三校区环境服务中心全体工人们开始了校区范围内的清雪除冰工作。

(张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