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教科院志愿者寒假走进社区开设义务科普课堂

64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2-28 18:32阅读次数:643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2月23日上午,教科院志愿者来到天生港镇通燧社区,联合辖区内老年人和青少年共同开展“与爱为邻 微孝相伴”系列活动之梦想启航,放飞希望纸飞机、竹蜻蜓制作活动,带领大家领略传统玩具的趣味和体验科学技术的奥妙。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和青少年讲解了纸飞机和竹蜻蜓的制作方法。大家随后对照着志愿者的示范,制作出一只只纸飞机和竹蜻蜓。大家在折好的纸飞机上写上了自己的新春愿望,一起来到室外,将纸飞机随风放飞,让竹蜻蜓旋转飞舞。五彩的纸飞机、小小的竹蜻蜓,包含了老年人和孩子们对未来的期许。

据了解,通燧社区内老年人居多,是外来人口较为聚集的地方,教科院志愿者主动与社区负责人联系,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17级研究生单姝姝说,希望通过学校与社区的合作,将更多更好的公益科普课堂带到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和孩子们带来通俗易懂的科学知识。

(魏琳)

教科院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共同放飞竹蜻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