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贯彻校“两代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一)

1981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04 18:38阅读次数:198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凌

真抓实干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34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组织部工作。

会上,组织部部长彭宇飞介绍了会议的相关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大会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对部门全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彭宇飞要求,组织部同志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规范管理,强化内涵建设,以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和中层干部及二级党组织、党支部的换届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陈超)

 

   强化责任意识  主动服务大局   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3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宣传部重点工作。

会上,宣传部部长王芳介绍了会议相关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大会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她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之年、深化改革之年、规范管理之年,学校“两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现实的、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王芳部署了当前宣传部重点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二是要深刻领会学校“两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牢牢把握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形式,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力、感召力、覆盖力和吸引力;四是要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扬宣传部的“三特”精神,笃实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陈妍)


苦干实干  着力提升服务地方行业实效

34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大学科技园)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沈风雷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对部门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全年工作,尽早布局。积极围绕学校工作目标,结合部门日常和特色工作整体布局全年工作,把各项任务分解到月、分解到周、分解到人;二是积极融入各项改革,健全制度。2018年是学习贯彻之年、深化改革之年、规范管理之年,部门要抓住改革契机,健全服务地方各项文件政策,科学规范考核指标,完善体制机制;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主动作为。全处人员要有紧迫感、责任感,敢于担当,大力推进校地融合发展。苦干实干,着力提升服务地方行业实效。严格执行机关作风建设八项规定,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做好产业学院建设、产学研对接、横向项目管理等本职工作。

(吴洁)


加强学习  立足岗位  撸起袖子加油干

33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杨益彬传达了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杨益彬要求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目标奋力拼搏。会议就2018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要有“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不抱怨、不埋怨、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努力向先进典型看齐,取长补短,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立足本职岗位,用研究的思维、研究的方法、研究的态度对待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切实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会上,院长陈建平,副院长王杰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玲等先后对新学期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姜华)


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32日下午,药学院召开系室主任会议,传达贯彻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年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就新学期各系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教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感,狠抓系室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系室主任要亲力亲为、主动靠前,确保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安全问题等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细化责任目标,强化考核制度,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促进学院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就2018年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童丽娟)


扎实抓好课程教育  推进落实“五个一”工程

33日上午,杏林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学工人员会议,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校教代会精神,布置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

会议交流了学院宿舍和安全工作、学生课程学习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经验,对易班平台进行了宣讲,并布置了新学期学工人员的学生管理工作。

刘时方要求,全力确保校园安全,扎实抓好每一门课程教育,推进落实“五个一”工程。

(陆冠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