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1659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06 16:40阅读次数:1659来源单位:团委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35日,南通大学学雷锋月广场志愿活动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前往活动现场看望志愿者。

浦玉忠高度肯定了我校历年来的莫文隋志愿服务活动,他希望我校志愿服务能够充分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与时代特征,打造志愿服务互联网+平台,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成效,让通大莫文隋志愿服务暖身更暖心。

此次活动以“雷锋在我心,青春志愿行”为主题,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学雷锋、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主题展板集中展示南通大学莫文隋志愿服务风采,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氛围。研究生支教团、健康中国等6个校园明星志愿服务项目和24个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集中展示与服务活动。体育科学学院秉承阳光体育精神开展量血脂服务,提倡健康生活、科学运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师生提供电脑、手机维修;研究生支教团现场分享爱传青海的心路历程,倡议更多的通大学子将大爱传递,让奉献传承……各色创意活动与展示吸引师生纷纷驻足。

在今年的“学雷锋月”活动中,来自24个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将先后组织主题征文活动、志愿荟---莫文隋志愿者交流沙龙、雷锋精神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以我市的各个社区、中小学为活动主阵地,对接中华慈善博物馆、少儿图书馆、科技馆、青少年发展中心等公众活动场所,开展社区小家电维修、义诊、小广告清理、环境质量检测、充办公交卡、自行车维修、义务讲解、儿童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校团委还举办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沈玉华、沈宝衡两位老师与团干部代表,团青活力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什么是真实的雷锋,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新时代下如何弘扬与传承雷锋精神展开讨论。沈宝衡强调,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要努力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充分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沈玉华强调,只有了解雷锋才能学好雷锋,在高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注意改进方式方法,宣传好新时代学雷锋典型,树立比学赶尖的生动场面,增强学雷锋工作的有效性。学生代表还就学习雷锋过程中的困惑向与会教师代表提问,并得到耐心解答。校团委书记朱城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服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推动的机制,他希望通大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协会、团队、项目、互联网”的组织网络,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到社区农村、传播到大街小巷,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受助群体在获得关爱和服务的时候,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

近年来,在大爱精神的传承与浸润下,南通大学莫文隋从一个人走向一个群体,影响一个地域,聚沙成塔,发光发热,成为一个叫响全国的南通精神文明专属名词。2017年,学校志愿者群体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全国、省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屡获佳绩。目前,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有注册会员33140人。放眼通大,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大爱奉献的品质已然生根发芽、蔚然成风。

(张露莹/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听取各个服务项目的介绍。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参加项目展示。

    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