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社科报头版载文引用成长春教授观点

130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08 13:40阅读次数:130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35日出版的《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刊登通讯《推动城市群建设可持续发展》,文中就如何建设城市群、推进城市化发展进程,采访了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

      成长春在接受采访时分析了我国城市群发展的现状,他指出,城市群是全球城市发展的趋势,也是我国新型城镇化的“主体形态”。目前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的五大城市群分别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珠江三角洲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这些城市群不仅是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互联网与物联网高度发达的地区,也是我国迈向经济全球化、向国际接轨并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国内主要动力来源。针对如何深度推进城市群发展,成长春认为,要在城市群的发展中实现协调性均衡,而非部分城市的繁荣;要加大各级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合作,形成发展的合力;要充分发挥各城市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展开基于产业链的产业分工。

     (校报记者 陈妍)

   相关链接:http://www.cssn.cn/zx/201803/t20180305_3866099.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