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第三届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83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16 14:55阅读次数:836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莉丽

313日下午,医学院第三届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临床165 班吴英成团队的《老年人肿瘤耐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分子机制研究》和临床152 班吴常玥团队的《失神经肌萎缩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荣获一等奖,另有4个团队获得二等奖,6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12项作品进入决赛。参赛的12个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作PPT主题汇报,详细阐述作品内容和主要观点,并就评委的提问进行答辩。

评委组组长、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教授作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对培养医学院本科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并参赛作品的实验思路、技术路线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和实验技能,认真备战,以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为契机和平台,全面展示通大学子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创新工作,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主线,本次大赛重在吸引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推动创新实践,作为全国赛的热身赛和选拔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创新和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力推动了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

(林恒荣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