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例会和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主持人会议

995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15 15:14阅读次数:995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3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例会和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主持人会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2018年度人文社科工作,浦玉忠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繁荣发展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要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全面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和综合实力,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实现新跨越;二是改革科研激励政策,充分激发人文社科研究活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向管理要效益;三是牢固树立有效科研理念,大力提升人文社科研究水平。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力争获得更多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四是分配落实科研指标,全力提升科研综合排名。要认真研究武书连大学评价指标体系,科学分配科研指标;五是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人文社科创新发展。要继续跟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力争取得理想成绩。

 就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工作,浦玉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项目结项刻不容缓,全力以赴主动作为。项目主持人要迅速拿出结项时间表,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发挥好项目主持人责任主体的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学院的主体性,切实为项目研究提供保障。各学院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提醒督促、提供保障、充分关心,切实解决项目主持人的后顾之忧;三是职能部门要强化过程管理,做好全程服务。人文社科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过程管理,做到有效跟踪、精准服务。要建立科研联系人制度,做好全程管理服务;四是学校将根据项目的结项情况,对终止和撤项的项目负责人和所在学院给予适当处理。浦玉忠希望项目主持人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将压力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动力,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尽快完成研究任务,尽快结项,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浦玉忠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体通大人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责任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使命感,攻坚克难,奋力前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人文社科处处长钱荣贵主持会议,他简要回顾与总结了学校2017年人文社科工作,对2018年人文社科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2010—2015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情况。文科学院、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2018年度科研工作构想。

 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人文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张厚军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例会和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主持人会议。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