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持续关注施卫东委员建言

119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2阅读次数:119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两会期间,围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3月14、15、1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三天刊发我校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校长施卫东的建言。

3月1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第5版《奋斗新时代》专栏以《国家监察: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为题,报道全国代表委员对审议监察法草案时的讨论现场。其中,施卫东认为,宪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监察法立法工作坚持与宪法修改保持一致。监察法草案相关内容及表述均与本次宪法修改关于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相衔接、相统一。

3月1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第5版《奋斗新时代》专栏以《机构改革:利国利民大手笔》为题,报道全国代表委员围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讨论的现场。其中,施卫东表示,目前,国务院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履职能力与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领域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他认为,改革开放再出发,需要推进国务院机构改革,从而使中国在未来改革路上轻装上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上的保障。

3月1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第5版《奋斗新时代》专栏以《人民满意:建设服务型政府》为题,刊发代表委员们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看法。其中,施卫东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如何更好地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职能,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健康稳定发展,将是未来需要持续研究的议题。

此外,3月17日的交汇点发布了江苏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建言献策,介绍了施卫东关于“地方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和“海员队伍建设的”两个提案。

(校报记者 张莉丽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03/14/content_1841429.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03/15/content_184176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03/16/content_184204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交汇点:

https://file02c25de25377.aiwall.com/v3/idea/TzxF1785?nid=7409930&latestUser=1&unid=ohAJ7wUCtoeIN9_y7_YO03Zf9_a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uid=864827C5-4CBB-43EE-8D21-7FC43F3F7B92&sl=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