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学院院士维塔利教授来校讲学

66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2 16:01阅读次数:667来源单位: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320日上午,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学院院士、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维塔利教授应邀来我校艺术学院讲学。

维塔利以“乌克兰设计原理和概念”为主题,介绍了乌克兰设计的独特理念、观点以及乌克兰设计教学的创新思维培养,向观众展示了一系列独具设计创新理念的作品,并介绍了乌克兰设计创新的核心观点。他进一步细致分析了乌克兰设计教学创新案例,以其独特的设计形式,向现场师生阐述了一幅优秀的设计作品,从其创新思维的产生,创作主题与视觉元素的建构,创作手法的确立以及象征意义的表达等过程,给观者以直观的、新颖的设计创作感受。   

讲座中,维塔利在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中,回答了“如何在设计中做到创新?”“如何培养创新思维能力?”等问题。他勉励我校师生,在设计实践中能够将原创性进行到底,注重设计创新思维的培养,提高设计作品的审美性、独创性、象征性等表达。同时,鼓励年轻设计者追求自我意识,勇于探索设计新思维,用以人本主义的设计理念和观点引领当代设计。

本次讲座是两校联合组织开展“紫气东来”——一带一路国际美术交流展之后的再次互动,是两校以及中乌两国开展国际交流与艺术合作的重要举措。

(姜卉)

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学院院士维塔利教授来校讲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