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十届璞石论坛探讨“后真相时代”

57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7 15:50阅读次数:576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张莉丽

3月23日晚,我校第十届璞石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文学院新闻系副主任、新闻学博士何秋红南通广播电视台FM106.1经济频率副总监褚润洲,校大学生记者团2017级团长叶珊迪应邀与现场学生共同探讨后真相时代

论坛围绕“什么是后真相时代”“后真相时代的背后是什么”“如何应对后真相时代”三方面展开。褚润洲从传统媒体人的角度为学生列举了工作中遇到的后真相事例,他认为新闻人必须尊重真实,更有职责调查事情真相并还原给大众。何秋红从学术专业角度解读了后真相的涵义,并界定了真相与事实的关系,她鼓励青年学生们不仅做到不传谣,还要有勇气去追求真相。叶珊迪作为大学校媒骨干代表,针对如何借助校媒平台引导同学们理性发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她认为校媒人努力打破校媒与学生之间的壁垒,理性对待问题,盲目蹭热点,同时深入挖掘细节,以实际行动杜绝校园新闻后真相最后,三位嘉宾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嘉宾们精彩的见解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旨在引领新时代的青年理性面对热点新闻,帮助他们敢于追寻真相,勇于揭开真相,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

(赵靓靓/文  储祯/摄

第十届璞石论坛探讨“后真相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