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非遗研培成果展

83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8 15:28阅读次数:836来源单位: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 责任编辑:张莉丽

3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非遗传承人群“南通大学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学员成果展在南通文峰大世界举行。本次展演共展出学员设计的服装及家居用品120多件套,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让传统艺术走进千家万户,让非遗活态传承。

本次展演的作品是继去年我校成功举办两期非遗培训班后,部分学员在我校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老师及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传承人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学员们对非遗文化的传承创新。开幕式上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模特身穿学员设计的服装进行了服饰表演。动静结合的展演充分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的艺术魅力,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

两期非遗培训班结业后,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徐山青、纺织服装学院副书记王如海、我校非遗研究院院长吴元新等按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要求,组成若干回访组,对贵州、云南、郑州、深圳、北京等地区学员进行回访,考察他们学习回乡后所做工作,对作品进行分类指导。回访加深了师生友情,健全并完善了联络机制,为学员在传统印染创新和传承方面出成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今年我校还将举办两期全国培训班,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蜡染、扎染技艺传承作出贡献。

倪沈键)

我校举办非遗研培成果展。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徐山青、非遗研究院院长吴元新回访学员。


纺织服装学院副书记王如海回访学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