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读书协会举办“经典咏唱”活动

101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8 15:32阅读次数:1013来源单位:工会 责任编辑:张莉丽

3月26日下午,我校读书协会在图书馆举办了3月主题活动“经典咏唱”。

活动在文学院艺术团民乐队同学咏唱的《水调歌头》乐曲拉开了序幕。各位会员老师选取1-2首自己喜爱的诗歌进行了诵读、歌唱或诵唱结合。作品风格各异,或清新婉约,或铿锵豪迈,《将进酒》《咏鹅》《春晓》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也被赋予了创新性咏唱。会员老师们在吟诵咏唱诗歌的同时,还就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和感悟作了交流。最后,会员们齐声朗诵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咏唱活动由文学院张颖炜教授主持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形式上,借鉴了央视新推出的中国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用“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音乐相融合,演绎诗词之美。今后读书协会还会继续探索、不断开拓新的读书形式,让会员老师们获得更多的收获。

(钱亮华)

我校读书协会举办“经典咏唱”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