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中意艺术公开课

760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9 16:52阅读次数:760来源单位: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3月28日,意大利卢索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学院副院长Desposito Ciro,国际知名时尚设计师、大利卢索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学院教授Salvatore Davide等一行5人访问我校艺术学院,并举办中意艺术公开课。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松明、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德宽、副院长吴蓉和副院长张卫接待了来宾。

双方就两校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短期游学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方案。

访问期间意大利卢索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学院教授Salvatore Davide走进艺术学院课堂,以“视觉搭配艺术”为主题,通过workshop的形式指导同学们完成了服装搭配的课堂教学。同时,来自意大利卢索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学院的3名学子Fabrizia Candido、Alessandro Maturo和Arianna Casnati,分别走进了艺术学院宋漾、刘天骄两位老师的课堂,与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们一起创作了生动有趣的象形文字。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中意学生共同完成了一组5个象形文字的创作,并创造性地将创作成果运用于明星片、脸谱等道具中,形成了兼具创意理念与文化内涵的设计作品。在小组合作、交流、碰撞的过程中,中意学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文字情结,结下了浓厚的国际友谊。意大利卢索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的爱艺笙文创中心、美术馆、动漫艺术研究中心等教学实践场地

张卫表示,此次公开课既是艺术学院面向社会、开门办学的发展举措,也是艺术学院接轨国际、深化交流的办学理念。艺术学院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地拓宽艺术发展空间、丰富国际交流资源,充分利用国际化的艺术理念和艺术行为培养人、塑造人、成就人,不断培养广大学生高远的艺术眼光、高超的艺术技能、高尚的艺术情操,全面助力艺术人才的国际化与专业化。

(朱沁娟)

意大利卢索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学院教授Salvatore Davide指导学生学习服装搭配。

意大利卢索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学院学子走进艺术学院课堂。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