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文化读书月开幕式暨“涵泳三国·品味君道”读书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675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20 16:08阅读次数:675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张莉丽

4月18日,南通大学第十三届文化读书月开幕式暨“涵泳三国·品味君道”读书讲堂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成云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并聆听讲座。

成云雷讲授了《三国》领导的用人之道、管理艺术以及现代管理启示,他认为管理者要做到赏罚分明;注意“方与圆”,即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要注重方法,运用遣将和激将的方法;注重人才的资历和能力,合理分工,事必躬亲。同时,他解读了知人的三个境界:要知人善用;懂得敬重、尊重;有容人之良,学会用人不疑。

针对“空城计中司马懿是否看穿诸葛亮的计谋”“如何看待关于刘备长厚而似伪的质疑”“如果采用魏延计策,诸葛亮北伐是否会成功”等问题,成云雷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文化读书月以“读经典名著与圣贤为伍”为主题,将通过读书讲堂、读书沙龙、短视频大赛,敏慎人文讲坛、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经典诗词咏唱、图书漂流等十四余项线上线下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师生热爱阅读、感悟人生、传承经典。

(张露莹 何妍/文  张清馨/摄)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成云雷教授做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