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在我校揭牌

1119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20 16:00阅读次数:1119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420日上午,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共同为校际联盟揭牌。副校长顾菊平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工商局发起,旨在整合高校资源,汇聚创意元素,融合江海文化,展示公益力量,为南通实现超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源动力。南通大学、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等10家在通大专院校为联盟成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为联盟顾问单位。

徐新民代表南通市政府对校际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概况。他指出,广告业作为南通市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公益广告是广告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徐新民说,高等院校是公益广告工作的人才高地和主要阵地,校际联盟的成立是南通公益广告发展过程中一个新起点,必将在南通精神文明建设、城市文明形象塑造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他希望联盟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示范引领,将高校公益广告打造成公益广告建设的新高地;坚持内引外联,注重人才培养,为南通市广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推进校企联动,促进资源整合,推动广告产业壮大发展,服务好全市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忠宣读了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公约。联盟将坚守核心价值,倡导崇德向善;秉持公益导向,着眼立德树人;立足长远规划,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育;打造本土品牌,扩大联盟影响;强化校企合作,服务产业发展。

顾菊平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以及在广告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公益广告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也是规范道德行为、建设生态文明、弘扬正气的重要载体。此次校际联盟的成立必将汇聚各方资源,进一步发挥各高校育人职能和高地优势,助推地方公益广告事业发展。顾菊平代表学校承诺,遵守联盟公约,加强人才培养、融通教育教学,参与联盟活动、促进校企合作、扩大对外交流,打造精品佳作、服务经济社会,弘扬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与联盟院校勠力同心,融通创意,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投身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和传播活动;为打造南通公益广告本土品牌、创意设计提档升级、集聚公益广告后备人才、促进公益广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蔡毓彬作为联盟顾问单位代表发言,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与联盟的紧密联系,共同开展公益广告的基础性、应用性研究以及南通广告业发展的导向性研究,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为联盟的发展、为南通广告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成立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公益广告作品展。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薛勇教授做了题为《漫谈众媒时代公益广告的价值创造》的专题讲座。

南通市工商局局长瞿永国主持成立仪式。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单位相关负责人,公益广告专家团专家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校报记者 范苏  校报学生记者 韩真赟 相志伟)

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共同为校际联盟揭牌。

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讲话。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忠宣读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公约。

副校长顾菊平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参观公益广告作品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