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日报》报道我校长江经济带研究专家观点

110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5-21 17:39阅读次数:110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521日出版的《科技日报》在区域创新版面以《经济大走廊上刮起“除旧迎新”风》为题,报道了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以及我校副教授胡晓添的观点。

文章从整改长江生态环境动真格、创新为传统产业升级添翼、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个方面介绍了《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实施以来,长江两岸深深植入创新和转型为主旋律的新理念、新产业和新业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提出“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关键是要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我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成长春认为,该“五组关系”为长江经济带产业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胡晓添表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体现了对自然规律的尊重,对经济规律和社会规律的尊重,也是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的历史担当。

就如何培育长江经济带新动能,成长春认为长江经济带应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健全区域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创新要素合作,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扩大创新成果影响,探索区域综合集成创新模式。

面对长江经济带沿江各省份新旧动能转化的步伐不断加快的形势,胡晓添认为,应充分发挥下游地区高端产业、科学技术、人才要素的优势资源,在流域内率先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同时,构建以信息经济为主导的新型经济模式,实现“物质流、人才流、信息流”的融合发展。

(校报记者 张莉丽)

相关链接: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8-05/21/content_394908.htm?div=-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