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受聘我校“双聘院士”

1759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07 16:20阅读次数:1759来源单位:人事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66,我校举行双聘院士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受聘我校“双聘院士”。校长施卫东为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施卫东代表学校欢迎刘以训院士加盟我校,并感谢刘以训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孙斐教授的支持和帮助。

刘以训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对受聘我校双聘院士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南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高校,一定会尽己所能支持南通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发挥他们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人事处、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新闻链接:刘以训,主要从事生殖生理研究。现任包括南京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三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十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先后担任 Human Reproduction,Archives of Andrology , Endocrine, Frontiers in Bioscience (Managing Editor) Asia J. Andrology 五个国际刊物编委。在卵巢颗粒细胞和膜细胞的相互作用、哺乳动物排卵机制研究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提出了排卵机制的新学说。建立了灵长类动物模型系统,研究了精原干细胞分化和精子发生的分子机制,克隆了七个新的基因并初步探讨了它们的生理功能。共发表论文 250 余篇(其中 SCI 论文 140 余篇),被SCI他引1500余篇次,荣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 1 项、二等奖5项。在 2005 年荣获第五界中华人口奖,并被中国科学人杂志社提名为 2004 年度人物;2006年荣获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成就奖2008年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选为杰出优秀教师

(凌利峰/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长施卫东为刘以训院士颁发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