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

187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08 16:58阅读次数:1876来源单位:学工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67日,我校举行2018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校长施卫东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共同签订《2018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协议书》。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自2012年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以来,累计资助我校390名困难学生582万元,为我校陶学子提供多途径、立体化的能力提升项目,为他们创造了一个个锻炼成长的机会。今年,江苏陶欣伯基金会与我校第七次签约,资助我校200名学生100万元伯藜助学金。

施卫东代表全校感谢陶欣伯先生及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学校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构建了”奖、贷、助、勤、补、减”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不断探索经济资助、道德滋润、能力提升、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施卫东表示,学校将扎实做好“陶学子”的评选、培养和管理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弘扬陶老先生“情系教育、心系乡村”的大爱精神,关注、关爱“陶学子”的成长,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夯实知识基础,全面提升自我,努力把“陶学子”培养成为综合素质良好的有用之才。

李建伟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历史积淀和张謇先生的实业报国情怀,充分肯定了我校“陶学子”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她指出,陶先生的一生是不断创业的一生,始终心系家乡发展。陶先生将所有的积蓄投入到慈善事业中:80岁时创办了江苏陶欣伯教育基金会,鼓励学生回国投身国家发展;90岁时创办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助力贫困有志的大学“五项赋能”;100岁时创办了伯藜创投公司,助力“陶学子”成功创业。她表示,基金会将以积极的方式加强校会合作,帮助寒门学子成长成才成业,确保资助项目可持续发展。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代表基金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伯藜助学金”项目不仅仅是慈善助学,更是发展型助学的有效探索和实践。他希望与学校老师成为高级“合伙人”,共同遴选“贫困有志,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点燃梦想;希望学校加强过程培养,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激发他们不断奋斗。

受助学生代表、伯藜学社社长崔泽旭代表我校“陶学子”对基金会和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汇报了我校伯藜学社“青春逐梦163”项目,表示会继续脚踏实地,有效开展各项活动,为把学社建设成为一支高素质、有影响的学生社团而努力。

基金会领导为我校“伯藜之星”荣誉获得者陈幸佳、沈庆超二位“陶学子”颁发证书和奖品。

座谈会上,双方就“陶学子”的选拔、发展型助学实践及伯藜学社活动等进行了交流。

学工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徐仁成/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2018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校长施卫东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共同签订《2018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协议书》。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讲话。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讲话。

受助学生代表、伯藜学社社长崔泽旭讲话。

基金会领导为我校“伯藜之星”荣誉获得者陈幸佳、沈庆超二位“陶学子”颁发证书和奖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