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1870名高考生来校参加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

267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17 15:44阅读次数:267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谈谈对食品添加剂的认识,如何理解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对“人工智能威胁人类存在”观点的看法……617日,我校举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就这些开放性的问题对1870名高考生进行了面试。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专程来到考试现场,看望考生和面试评委,指导一线工作。

面试考核从早上8点开始,所有考生全部进入候考教室待考。今年共有2807名高考生报名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经过资格审核等环节,1870名考生进入最终面试考核。学校结合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采用结构化面试,对考生的人文素养、逻辑思维、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进行综合考察。我校严格按照省考试院制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遵守综合评价考试招生章程,聘请生物医学、理工、人文等领域的150位专家参与面试,切实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考试前,浦玉忠、施卫东来到考试现场,与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亲切握手,询问考试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对他们的周全准备和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赞赏与感谢。在与考生的交流中,浦玉忠对他们选择南通大学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各专业的特色,并鼓励考生大胆发挥,考出理想成绩,成为通大一员。施卫东希望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肃认真地对待,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面试工作,严守考务纪律,谨防各种弄虚作假和违法乱纪现象发生,公平公正,把真正优秀的学生录取到学校中来。

综合评价录取选拔是对考试招生模式的积极探索,旨在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多位一体的人才选拔综合评价体系。我省从2015年起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我校是全省20所试点高校之一。今年,学校共有35个专业参与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录取180人(文科23人,理科157人)。综合评价考试成绩由考生面试成绩和条件分构成,其中面试成绩占80%,由高到低择优确定录取入选考生。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学校营造了宽松的校园和考场环境。从考生迈进校门的那一刻,各种贴心提示和细致服务就无处不在。校门口的横幅、指示牌,每一个路口的温馨提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引导和解答,让初来乍到的高三学子们感受到阵阵暖意,也消除了参加综合评价考试的紧张情绪。“面试内容十分贴近生活实际,能够让我们学生展示出一个分数之外的、真正的自我。”来自盐城阜宁的考生周同学说,“南通大学不仅专业选择多,而且学校环境很优美,老师们都非常热情,选择通大不会后悔。”

考试当天,学校还在家长休息区设置各学院介绍展板、播放《最美通大》校情片和招生宣传片、发放招生宣传材料,让考生家长更直观全面地了解我校发展历史及现状,感受百年通大的人文底蕴。“通大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图书馆、教学楼等设施十分现代化。”来自苏州的考生家长对学校的教学环境赞不绝口,“期待孩子好好发挥,能够被通大录取,在这里成长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纪委书记陆国平,学工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同看望考生和面试评委。

(校报记者  范苏)

1870名高考生来校参加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选拔考试。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专程来到考试现场,看望考生和面试评委,指导一线工作。

考试现场。

考生家长观看招生展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