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2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20 18:02阅读次数:201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620日,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仪式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共同为校地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今年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此次校地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和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制定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刘浩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事关党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战略全局、事关马克思主义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后继有人。此次校地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就深入推进共建工作,刘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自觉,把准共建方向,把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职责;二是强化学科建设,深化共建内涵,切实把思政课教学放在重要位置,建设好课堂主渠道,加强前瞻性、战略性、应用性课题研究,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有显示度的优秀成果;三是强化工作创新,彰显共建成效,促进宣传思想文化部门与高校的跨界互通、人才互动、资源互补的强强联合,努力把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祝贺,对南通市委宣传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果。他指出,站在“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这一政治高度,明确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重要战略地位,此次南通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繁荣发展南通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重大举措。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建设,浦玉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谋划新思路,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地方实际,结合学生实际,明确发展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要有新意,出实招,务求实效;二是要开辟新路径,全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具有新时代特色、激活地方元素的“大思政”育人模式;三是要取得新成果,抓住共建机遇,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实践成果,推动南通市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的时代化和大众化,使共建工作成为全省的样板。

会上,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副校长顾菊平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副校长蒋乃华宣读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名单。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围绕学科基地、教学团队、专家智库、实践基地、骨干队伍等内容展开共建,把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江苏省一流、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研究基地,成为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先进教学基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人才和“理论名嘴”的培养基地,成为全省示范性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培训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主持仪式。南通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唐林林、南通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缪小娟、南通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讲师团团长储小月,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处、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校报记者 范苏)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共同为校地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讲话。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主持仪式。

副校长蒋乃华宣读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名单。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副校长顾菊平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