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三)

18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02 17:12阅读次数:185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敢于担当 主动作为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6月27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交流。

会上,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浦玉忠在交流中指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立足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它聚焦了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抓住了影响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关键症结,作出了通盘部署和制度安排,为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提供了路线图。《意见》精神要落实落地,关键在于执行,组织部门要迎难而上、敢于碰硬,认真谋划系统配套、务实管用的实施办法和管理制度,构建完整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强化考核结果反馈和运用,使考核评价成为推动能上能下机制的“硬标尺”。他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组工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出于公心、时时不忘规矩、处处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集聚党员正能量,提振干部精气神。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每名党员围绕 “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五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立足组织工作实际,找准组织部门定位,充分发挥组织部门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杨乐)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参加组织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突出实践实干实效 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6月28日上午,党办(维稳办、保密办)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名党员都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都开展了谈心谈话,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党支部书记褚金星总结指出,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时代呼唤着新作为。党委办公室作为校党委综合办事机构,要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认真履行参谋助手、协调服务、督查督办职能,不断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水平,积极打造“政治上的先进机关、工作上的示范机关、作风上的表率机关”。每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突出实践实干实效,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杨杨)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将新时代的新要求带到工作中

6月28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了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等文件精神,并结合两处假期前和假期中各项工作任务对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做了部署。丁锦宏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细致地领会文件精神,将新时代的新要求带到工作中去,带到群众去,开拓进取,一往无前;在具体工作中要克服畏难情绪,放下思想包袱,大胆创新,大胆改革;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刻自我剖析,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处务会成员带头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克江)


不忘初心 服务教学科研展现新作为

6月29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顺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顺星代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朱顺星希望中心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解放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在服务教学科研上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实验动物中心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会, 6月19日,实验动物中心召开支部大会传达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三项机制”等文件精神。期间,支部班子成员组织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主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

(刘春)


树立新时代教育工作理念 推动学科建设事业深入发展

6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朱晓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文件精神,朱晓阳强调,要深刻领会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对新起点上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进一步强化合作意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学院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切实加强以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树立符合新时代内涵和精神的教育工作新理念,更好服务学生,推动学科建设事业深入发展。

会议前,各支部书记组织本支部的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并开展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体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交流。在交流中,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向党员们敞开心扉,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条线管理工作,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原因,并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列出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党员们也踊跃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对标找差。

(陈玥竹)


解放思想  勇敢作为  逐梦新时代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各支部先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三项机制”文件精神,就如何深入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具体要求,并结合《南通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对后续工作作进一步部署。李清湘要求,学院全体党员需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发展新契机,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勇敢担当、主动作为,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新突破。

在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 

为深化本次专题活动意义,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还组织教工党员赴张謇纪念馆和海门廉政建设中心教育馆开展“解放思想 勇敢作为 逐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潘忠芹)


解放思想 谋划应用型人才培养 推动学院取得新发展

近日,杏林学院19个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党员间本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6月13日,校党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杏林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集支部书记做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家提出了“高度重视、严格程序、确保质量”的要求。他指出,学院各党支部思想要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要带头把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实学透,组织生活会一定要严格程序,会前支委要准备充分听取意见研究方案,会中要求每个成员充分发言,确保讨论质量,会后要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

院长顾海鹰在工程学部教师党支部讨论时指出,教师要立足岗位,结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推进会上的要求,在课堂上要传递正能量,将思想工作融于日常教学,做人永远要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副院长曹阳则在启东教工党支部生活会上建议大家在工作中提高主动性,多主动沟通交流,分享好点子,把党务工作、行政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统一的整体。其他院领导也分别参与所在支部讨论。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全院党员同志们面对杏林学院主体办学校区的变更的新形势,将一如既往地讲政治讲奉献,从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利益出发,克服困难,共同谋划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实践杏林学院的新发展。

(蔡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