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新思想 改革再出发 各单位掀起解放思想热潮 (一)

220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12 15:58阅读次数:220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78日,医学院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研讨会并讲话。

浦玉忠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思想大解放的重要意义和深层次内涵,理解和领会大讨论的目的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对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仔细研读实施方案,进行学习交流。

医学院院长孙斐对学院2018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解放思想要贯穿于实现学院转型发展的全过程,推动学院事业迈向新征程。

医学院各分党支部全体成员分别从如何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推动支部(系室)工作等三个层次展开了热烈讨论。  

(范红/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研讨会。

  

进一步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担当 凝心聚智促发展

7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学院按要求分层分类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分别召开了各支部研讨会、科级以上干部研讨会以及学院领导班子研讨会。副校长董正超出席公共卫生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研讨会并讲话。

对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董正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牢固学科龙头地位,凝练学科方向,做好专业建设规划;二是人才引进要“走出去”“请进来”,利用师生资源,大力宣传学校政策,引进更多与学科专业相契合的高层次人才;三是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确保学校各项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湘对大家提出的共性突出问题和对策进行了重点阐述。李清湘强调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切实转变观念,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寻出路、想办法、解难题,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就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补充解答和表态性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学院、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个人建议和对策。

(潘忠芹/文 葛华/摄)

副校长董正超出席公共卫生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研讨会。

  

不忘初心解放思想跨越发展

7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动员讲话。随后,学院相继召开了专任教师、行政人员、教研室负责人和学院领导班子讨论会。副校长丁斐出席学院领导班子解放思想讨论会。

丁斐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学院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为提升内涵建设注入全新的动力,着重做好凝练学科方向、引进学科领军人物等重点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吉明明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对照要求,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二要牢固树立起“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三要从全局出发,从发展出发,理解改革,支持改革。

(易静/文 葛华/摄)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进一步解放思想 以新眼界、新理念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发展

7月8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总支组织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大会,传达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副校长蒋乃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蒋乃华对国际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思想大讨论要立足发展,要以新眼界、新理念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发展,在前面发展的基础上确定更高的国际合作交流目标,在拓展留学生教育规模、提高学生境外交流比例、引进海外智力、服务师生国际交流、境外办学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第二,要理清发展路径,制定科学、清晰、可定义、可量化、可追溯、可考核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国际交流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第三,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弘扬人文精神,继续营造和谐、开放、团结、奋进的环境和氛围,并且把人文情怀和开放包容素养落实到工作中。

国际合作与交流党总支书记洪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实施落实情况、国际交流管理机制体制问题、思想作风建设三大方面,找出影响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突出、共性问题,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务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卫东传达了施卫东校长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暑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放假、开学前后工作以及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洪鸿)   

  

进一步解放思想 突破传统思维 加快创新步伐

7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动员讲话。会后,纺织服装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各教工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副校长樊小东参加学院领导班子讨论会。

樊小东从加强人才引进、博士点建设、校企合作、筹备基金会、提升项目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指导。樊小东希望学院在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深入实际找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加快创新步伐,为学校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讨论会上,邵小芳从干部队伍建设年轻化、目标考核体系差异化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学院院长徐山青从专业认证、院博士点申报等方面指出学院发展所面临的瓶颈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他院领导则从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学科发展等多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与此同时,在学院科级干部及各教工党支部组织的大讨论会上,全院教职工积极思考认真开展讨论,集思广益,深入查找制约学院、学校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机制等问题,并从提升专业吸引力、加强学科融合、完善课程设置、加速办公现代化、完善学生大数据平台、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多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

(殷春华/文 葛华/摄)

副校长樊小东参加纺织服装学院领导班子讨论会。

  

实事求是 解放思想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78日上午,在学校召开解放思想动员大会的基础上,机关党委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会议,对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再动员和具体布置。机关党委书记何玉叶主持并讲话,机关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何玉叶传达了校党委浦玉忠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统一思想,要通过大讨论,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在统一思想下解放思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解放思想。解放思想要实事求是,要联系本职工作、联系思想实际,联系正在做的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存在问题,要深入查找制约学校改革、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各类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要找出解决问题办法和建议。何玉叶还对机关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了部署。

又讯78日下午—79日下午,机关党委分别召开了各支部研讨会、科级以上干部研讨会以及领导班子研讨会。  

(姜雅文)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78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了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的座谈会。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带领支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以解放思想为新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的精神和要求,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在大会上部署的重点工作内容。结合两处实际情况对会议精神贯彻、工作落实和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两处全体成员围绕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的解决提出了开拓性、创新性的建议和意见。

又讯 79日上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接连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和两处处长联席会,研讨梳理有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及建议解决的办法、对策。

(陈克江)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强化“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为学校、学院跨越发展献计献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7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所做的题为《以解放思想为新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作了专题部署。朱晓阳强调,讨论要从系统思维的角度出发,做到站位高远,要有全局观念和政治导向,全体教职工要在深入思考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同时,着力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和学院的跨越发展献计献策。

会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教职工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开展讨论,提出若干对策和建议。通过开展讨论,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全面发展的今天,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继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和学校事业的长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丽)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