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新思想 改革再出发 各单位掀起解放思想热潮(三)

3020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12 15:58阅读次数:3020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徐凌

学习新思想   改革再出发   开放迈新步   发展高质量

7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各系、党支部、行政部门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相继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参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讨论会,对讨论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六位成员紧扣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主题,介绍了赴各支部参加讨论的情况,并就各支部反映集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汇报。

陆国平指出,教育科学学院是一个有朝气、有希望的学院,学院领导班子精神面貌良好,工作务实求新,成绩有目共睹。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握国家整体形势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来理解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时要做到“三心二意”:对内要有“真心、虚心、用心”,广泛听取意见,真正找出问题所在;对外要怀着“敬意、诚意”,通过赴同类型高校调研,找到解决矛盾的钥匙。他强调,解放思想的目的最终还应落实在“干”上,要干,实干,拼命干,创造性地干,领导带头干,师生员工一起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又讯 7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个活动现场,参加各系、支部的讨论活动,传达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听取教职工关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建议。讨论会上,与会成员针对制约我校深化改革的因素、影响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想障碍以及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开展了讨论。

(颜廷宏/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参加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讨论会。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推动发展

79日下午,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副校长、商学院院长蒋乃华出席活动并就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

蒋乃华就下一步如何在全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抓住机遇、转型发展。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奋发进取不懈怠、转型发展不动摇。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发展的思路和视野,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二、聚焦问题、科学管理。解放思想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明确管理责任,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可操作化,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推动全院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三、以人为本、激发活力。学院管理的核心是人,在注重管理科学化、有序化的同时,更要树立人本主义的现代化教育管理理念,进行民主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推行人性化管理,使全院教职工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共同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中心组学习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相关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简要汇报本支部下一阶段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计划;各系主要负责人重点结合大讨论个人学习体会和上半年本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暑假和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会后,商学院还召开了党政联席会、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工作和近期学院重点工作。

又讯  78日下午,商学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动员部署推进会和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会。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陶锋和副院长葛峙中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先后作了发言。陶锋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学院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就学院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作了具体部署;葛峙中传达了校长施卫东在学校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暑假重点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学院暑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集中学习后,全院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分组讨论,非党员教师参加了相应支部的讨论。

(季纯/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副校长、商学院院长蒋乃华出席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讨论。 

  

改革创新   锐意进取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7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科级以上干部讨论会。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系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讨论会。

蒋乃华从三个方面对学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围绕高水平发展这个目标,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核心问题。二要脚踏实地,用科学的精神、用“可定义、可量化、可实证、可追溯”的精细方法管理学院、发展学院。三要关注学院了解教职员工的价值取向和工作诉求,增加人文关怀,激发教职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建设和谐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纪霞、自动化系党支部李俊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羌予践、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党支部瞿遂春、电工电子教研室党支部郭晓丽、实验中心党支部吴晓分别汇报了支部讨论会开展情况,并结合教职工提出的问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管理、目标考核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为破解难题献计献策。

又讯  7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芸主持。

会上,刘芸解读了《南通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学院具体的活动安排,并对学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找准存在的问题。三是共商解决问题的措施。刘芸希望全院教职工迅速进入状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扎实地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了讨论活动。

(高成)

  

思想大解放    实现新作为

79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解放思想讨论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本次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会议征集到比较集中尖锐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

顾菊平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讨论意见后指出,要直面现实、触动思想,要强化担当、勇攀新高,要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改革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又讯  78日,体育科学学院相继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和各支部讨论会。

学院党总支书何建山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就如何深入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具体要求,并结合《南通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对后续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大家围绕“如何更好更快推进本职工作解放思想,如何解放思想强化学校内涵发展”以及影响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以及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热烈讨论。

又讯  79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讨论会。会上,各个党支部分别归纳并提出支部征集到的影响建设高水平大学及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与会干部也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目标管理考核、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作风”等方面如何解放思想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如何解决制约和阻碍学院和学校发展的瓶颈和障碍问题出谋划策,为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集思广益。

(顾嘉桐/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教工第一党支部解放思想讨论会。

  

凝聚共识   激发动力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新发展

78日下午—9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党委办公室主任褚金星传达了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对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党办副主任朱成祥传达了机关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部署和要求。

大讨论为期一天半,采用“一人主旨发言+全员参与讨论”的形式,每人轮流作半小时的主旨发言、其他同志参与讨论。与会成员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如何加强精细化管理、如何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深入思考和借鉴兄弟高校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接地气”的建议。

褚金星作总结讲话,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破除影响学校建设发展的思想藩篱,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路径依赖,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动力,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褚金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二是要突出工作实效,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寻找自身不足和差距,在重实干求实效上狠下功夫,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牢固“成品意识”和“精品意识”,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新发展。

(杨扬)

增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710日上午,宣传部支部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传达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会上,王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作的上半年工作总结和暑期重点工作部署。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与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深入查找制约学校或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影响建设高水平大学以及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就更好地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大学文化建设、校区置换与资源整合、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经费管理、干部人才队伍管理等问题,支部全体成员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芳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意义重大,既有利于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也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作了具体部署。她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要通过大讨论,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联系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找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把工作落在实干和担当上,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不断提高部门全体成员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会议还部署了部门暑期重点工作。

全体与会同志表示,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将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陈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