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实践团队开展“器官捐献,爱由新生”公民器官捐献调研活动

610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14 14:40阅读次数:610来源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712日,我校“爱由新生”公民器官捐献调研宣传团于无锡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成功举办“器官捐献 爱由新生”宣传调研活动。

我国自2015年全面启动公民逝后爱心捐献器官以来,器官移植事业迅速发展,目前我国器官捐献数与移植数位居世界第二。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较低,提高我国公民器官自愿捐献率、积极倡导以自愿无偿为核心的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模式成为迫切而重要的问题。目前国内器官捐献主要依靠新媒体宣传,器官获取组织、医院、红十字会等开展宣传活动,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器官宣传模式势在必行。无锡市人民医院肺移植中心在以陈静瑜教授为首的肺移植团队管理下,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肺移植诊疗中心,并且是全国肺移植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和全国肺移植数据中心的管理单位。

“爱由新生”团队在无锡市人民医院的支持下,通过线上扫描二维码进行器官捐献的爱心接力,线下分发纸质问卷及宣传册展开了多方调研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十余人表达了捐献意愿并有若干群众现场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的登记。调研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助力公益志愿活动,并愿意在器官捐献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歌行 缪俊艳 卢玉军)

公共卫生学院实践团队开展“器官捐献,爱由新生”公民器官捐献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