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度本科新专业申报评审会

1422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18 14:46阅读次数:1422来源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张莉丽

为主动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满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716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本科新专业申报答辩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郭荣祥主持。

郭荣祥强调,学校总体专业建设思路是稳定专业规模、提高办学效益。各教学单位申请新专业要坚持符合专业建设规划、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三大原则。学校在今后的专业综合改革过程中将全面贯彻落实“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尊重学生专业选择的意愿,逐步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

本年度拟申请增设的法学、俄语、朝鲜语、数字媒体艺术、书法学、土地资源管理等六个专业的教学副院长或相关专业负责人依次从新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汇报。

评审专家组对新专业申报的行业背景、人才需求、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及基本办学条件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最终确定2018年我校新申报法学和数字媒体艺术2个专业。下一步将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结合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保障本年度我校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处、科技与产业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昊/文 袁莺楹/摄)

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度本科新专业申报评审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