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寻访江苏阅读遗存社会实践小分队顺利完成实践活动

73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18 16:35阅读次数:736来源单位:文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78日——15日,文学院寻访江苏阅读遗存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分成四队,分别前往南通博物苑、张謇墓、文峰塔以及南通文庙等15个地点寻访江苏阅读遗存。

期间,工作人员向队员们介绍了15个阅读遗存地点的“前世今生”,队员们现场了解了南通古建筑的建筑特色和艺术特征,领略了文化遗产对南通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发展历史产生的深远影响。在余西精进书院,书院创始人之一清末秀才任尧章的后人任侠家老人说:“精进书院是如今通中的三大起源之一,这是中国近代教育的先驱。” 团队成员们以亲身体验结合历史写文,传承中华文化。小分队队员季雨雯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当地人保护遗存的意识不强,缺乏有效的资金支持,要使得历史丰姿若活在每个人心中,任重道远。

“阅读遗存”寻访活动是我校为响应江苏省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全民阅读办的号召,联合江苏省其他高校一起组织的以“寻访江苏阅读遗存,聚力阅读文化建设”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旨在加强人们对历史遗存的保护,充分利用遗存创造的文化价值,以时代价值传承中华文化。

(王艳 彭仕凡)

文学院寻访江苏阅读遗存社会实践小分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