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举行研讨会

145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8-14 16:45阅读次数:1453来源单位: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责任编辑:徐凌

729日—30日,我校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研究》在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研讨会。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常务副院长周威平等出席研讨会。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武汉座谈会讲话精神,研讨课题阶段性进展,以协调性均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结合开题会后的专家意见和研究任务,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对研究进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研究任务和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框架、思路和方法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会上,成长春作了题为“协调性均衡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指出,要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落实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程。通过协调性均衡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推动科创资源的区域统筹,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推动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形成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新格局,彻底解决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实现高质量的目标,努力建成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同时,他围绕认识问题、生态问题和不平衡发展问题,对课题的深层次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教授围绕大河流域通道问题、三峡通运方案论证和中蒙俄通道选择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730日上午,课题组赴湖北省发改委进行座谈调研,听取了湖北长江经济带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相关行动和对策建议,与长江经济带处、铁路办、交通处同志围绕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园区合作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

四川社科院、湖北社科院、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安徽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以及我校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和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刘峻源)

我校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举行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