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8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我校举行

143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8-30 17:05阅读次数:1438来源单位:学工处 责任编辑:范苏

8月24—28日,受省教育厅委托,2018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南通大学基地)在我校举行。来自苏州、南通地区22所高职院校的92名辅导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出席开班典礼,并做专题报告。

开班典礼上,江应中向新晋辅导员们表示祝贺,并向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二是注重思考,加强学习积累;三是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学员代表、班导师代表分别致辞。

培训期间,江应中为学员们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的背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如何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希望大家在日常教育工作中,积极努力做到全方位融入教育教学、全视角融入优秀传统文化、全员性融入共建共享、全满贯融入日常教育、全链条融入精准资助、全要素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融入社会实践、全口径融入学生成长,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入力”。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讲学,优秀辅导员示范,共计安排专题讲座6场、素质训练3次、现场教学1次。受训学员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信息量大,对辅导员工作提升有较大的启发。这是我校自2012年以来开展的第7次培训。我校辅导员也参加了培训。

(周煜/文  李亮/摄)

2018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出席开班典礼,并做专题报告。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