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18年教学工作委员会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164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8-31 16:26阅读次数:1647来源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苏

830日,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18年教学工作委员会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

顾菊平在会上讲话,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她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就要突破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就要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要;就要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围绕“四个回归”,顾菊平提出,回归常识,就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针对“大二低潮”现象开展关爱行动,进行教室革命;回归本分,就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育人,落实“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本”理念;回归初心,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尊重人才培养规律,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回归梦想,就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大学精神为底色,以追求卓越为理想,在学分认定、二级学院管理、产业学院、张謇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产教融合、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等方面,脚踏实地深化综合改革,求真务实推进内涵发展。

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主持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阐述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汇报了我校2018 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平对《南通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讨论稿)》中的修改部分,做了逐条说明。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百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锦明、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娟,分别就贯彻落实全国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分管教学以及实验教学的教学院长、教学督导代表,宣传部、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后勤保障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上部署和安排了近期教务、考试、实践教学、在线课程、人才培养方案核定印刷、张謇学院学生选拔等工作。

(王燕/李耀富/摄)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18年教学工作委员会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