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86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9-14 15:26阅读次数:864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9月9日下午,理学院召开2 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热烈欢迎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2名新生。

院长方靖淮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他以梦想为主题,阐述了在大学里什么是“好学生”,希望同学们要有规划、有思路、有内动力的把大学生活过成自己理想的发展模式,活出自己最好的姿态;要独立思考、敢于质疑,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坚持心中的理想追求,充满信心地去迎接挑战,始终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时刻牢记“学”是大学永恒的主题,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各项技能的训练,关键还要有视野的拓展、创新的思维,必须积极、主动地去实验室,通过实验激发活跃的思想、探索未知的领域,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乃至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向同学们介绍了南通的区位优势、南通大学的办学理念及发展形势,并围绕“我为什么要上大学”“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后我要达到什么样的人生目标”三个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敢于做梦的大学生,立大志,有追求;要做一个善于筑梦的大学生,刻苦学习,培养能力,掌握真本领;要做一个勤于圆梦的大学生,学会坚持、学会独立、学会珍惜、学会包容。王明华强调,大学之行是认识自我的发现之旅,是完善自我的成长之旅,也是超越自我的追梦之旅。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务必把学会做梦、学会筑梦、学会圆梦三篇文章写好、写实,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利于不败之际。他祝愿同学们在理学院大家庭里健康快乐,学有所成。

数学系瞿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与智者为伍;要迎难而上,勇于挑战自我,人格更加独立,身心更加健康;要融入集体,学会感恩,与人为善;要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她代表理学院全体教师承诺,将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教风,不懈的努力和高尚的师德来履行作为教师的神圣职责。

数师153班赵细雨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鼓励所有大一同学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拓展视野、锻炼能力、施展才华,并代表全体学生祝理学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数师定向183班薛慕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美好祝愿,表示将在大学四年学会求知,学会律己,学会做人,要勤奋学习,无愧青春,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又讯   9月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家长把孩子送到南通大学理学院学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家长教育引导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注重努力提升,培养坚强意志,督促孩子学会包容,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王明华代表学院承诺,学院将以一流的师资队伍、严格的管理制度、优秀的管理团队、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立德树人,努力把每一位同学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工作案例分析了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协助学院教育引导孩子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注意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与发展。

会后,各班级召开新生家长会,与会家长围绕学生学业发展、人生规划等与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琳娜/文  尹晓融/摄)

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相关新闻